Random Post
Search

尼泊爾阿宗顯密講修洲薩嘎達瓦節大法會

 

薩嘎達瓦節( Saga Dawa ) 藏曆每年四月, 涵括佛陀釋迦牟尼誕生, 得道成佛, 及涅槃的三個殊勝日子。「薩嘎達瓦」,藏語意為氐宿月(氐宿是藏暦星象28星宿之一),藏歷四月氐宿出現,故這一月名氐宿月,即薩嘎達瓦。

5月07日為薩嘎達瓦節月行善功德難以稱計增長千萬倍。

相傳釋迦牟尼於藏曆鐵猴年薩嘎達瓦月7日在藍毗尼林園降生,木馬年薩嘎達瓦月15日在菩提伽耶附近的一棵大菩提樹下,面對東方,鋪草打坐,傍晚降伏邪魔,黎明證覺,鐵龍年薩嘎達瓦月15日在拘屍那城圓寂。釋迦牟尼成佛後,在婆羅奈城的鹿野苑,最後說出“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有漏皆苦”的佛語明示。藏傳佛教把這個月視爲造化大的月份,廣大僧俗大衆要進行各種佛事活動。中又以藏曆4月15日最殊勝,因為佛陀入胎、成道、涅槃均在藏曆4月15日。在這天中,不管是做任何善惡業,果報都會以千萬倍成長,所以是淨障集資的大好良機。

因此,盡力在此月或此日做持咒、佈施、供養、點燈、禮佛、懺悔、繞塔、放生等等善行,藉由三寶的加持力和自己的修持,廣大利益自他,迴向一切有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