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Post
Search
  • Home
  • 第一代法王:阿宗•仁增青波

第一代法王:阿宗•仁增青波

第一代法王:阿宗•仁增青波(大持明者)(1756-1839)

Adzom Rinzin Chenpo

 

往昔持明所居之圣地,
殊胜阿宗传承如海聚。
大持明者恒令净增变,
直至菩提之间我皈依。

愿以赞颂伟大导师之吉祥言语,打开深解意趣之大门。

我们将从第一任法王——阿宗•仁增青波的生平事迹来逐次介绍前译宁玛派的无上密法法主——阿宗光明胜乘洲寺历代法王。

第一章 历代转世

法王的前世可以追溯到莲花生大士二十五位心子中的卡钦帕吉旺须,十三位噶陀崩巴中的仁增阳日崩巴,直到白桑杰扎西。

在《莫顿》中曾预言:

帕旺的转世将诞生于阿孜荣(即现今的甘孜州新龙县区域),一位颈带妇女珠宝装饰的人统治多康地区。之所以“佩戴女人的首饰”这个细节会被特别提及,是因为如同过去的妇女会把海螺、贝壳饰品戴在脖子上一样,大持明者阿宗•仁增青波也会有如此的装束。帕吉旺须辗转十八世,将于火鼠年化现为一位大圆满瑜伽士,诸预言和祈请于是得以圆满。

如同预言所说, 1756年,也就是藏历第十三绕火鼠年,尊者出世了。从很小的年纪便开始精进地闻思和闭关修行,尊者的智慧、禅定功力如同上弦月一样日趋圆满。

第二章 建寺讲修

尊者一手建造了宗义寺,并在里面建造了可用来陈放圣物的圣龛室。尊者还翻修了寺庙,从而极大的增长身语意的证悟所需要的福报资粮。通过闻、思、讲、修菩提行,尊者持续不断的行持佛法。此后,出于许多广大发心,比如让更多的弟子能够闻道皈依等,仁波切来到绰阔(今甘孜州白玉县境昌台地区)并在那里常住了下来。

第三章 掘取伏藏

仁波切显示过许多神通,比如清楚回忆前世之事。仁波切的根本上师是莫楚南卡秋旺,他不仅一心侍奉自己的根本上师,还在此生中向许多高僧大德求法修学,终于成为一位伟大的学者和成就者。虽然当时有许多伏藏法,但由于末法时代的众生邪见、怀疑炽盛,仁波切又将这些伏藏法再次藏了起来,因此没有广泛传播。在适当的时候,有很多与仁增青波有关的伏藏珍宝被一一发掘,例如仁波切曾经从扎伦湖掘取宝瓶。仁波切还发掘了三个宝箱和被称为“魔心卷”的黄色伏藏经卷。这些宝藏被保存在一个特殊的箱子里。还有一些是意伏藏:一个吉祥天母的修颂仪轨,一个精简的空行美则净化仪轨和一个浓缩的莲师遗教。除此以外,他并没有广宣伏藏法门。

遵循伟大的德格法王的旨意,仁波切在绰阔建造了一个新的寺院。如同阿宗传承历史中所记录的那样,这个寺院成为了当时罗姆康地区最伟大的寺庙之一。

尊者阿宗•仁增青波成为了德格王的精神导师。德格王授予他对崇地的统治权,包括位于晋,藏有各种极为殊胜的圣物的阿达寺(Atam)。阿宗•仁增青波法王吸引了大量来自各地的信徒,通过讲、修佛法开启了无量的弘法利生的事业。

第五章 回归法界

1839年,法王圆寂,享年84岁。当其即将圆寂时,宣布自己将有三个转世,分别是他学处、戒律和尊贵本性的化现。这三位转世分别是竹旺卓堆帕沃多杰,阿宗努布劳活佛,和霍拉日活佛。在他圆寂当晚,他还告诉身边的僧众和信众,包括阿宗·卓堆帕沃多杰的母亲阿卡(Akar),他会再次降生在同一个家庭来回报他们的慈爱,作为一个毫无错谬的标志,他将转世在能看到冬日神山的地方。说完这些之后,仁波切舍弃色身,回归法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