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Post
Search
  • Home
  • 尼泊爾寺院(阿宗顯密講修洲)

尼泊爾寺院(阿宗顯密講修洲)

尼泊爾寺院

尼泊爾寺院

阿宗寺尼泊爾子寺介紹

 

阿宗光明顯密講修洲佛學院建造於尼泊爾帕平的珠巴倫(Drubpa Lung),是空行秘密彙聚的地方,也是一個得到大阿闍黎蓮花生大士加持的聖地,通常被稱為成就之地之王。

由阿宗朗珠久美江措仁波切遵從上師的指示囑咐,特別是肩負復興偉大的阿宗傳承教法的重任,著手籌建工作,於2008年正式破土興建。

 

第一章 寺院規模

如今新建而成的寺院內有佛學院、閉關中心和學校。寺院能容納500位僧眾,有三層宿舍樓可供男女居士使用。寺院內有四層樓的大殿,大殿設計精美,造型、顏色等可謂美輪美奐。大殿內的壁畫、小佛像、天花板的裝飾都由金、銅制成。寺院本身及內部的陳設都盡顯莊嚴大方。

大殿的一層,有一座十八英尺高的本師釋迦牟尼佛像,十六英尺高的蓮花生大師像、觀世音菩薩像、金剛薩垛像和度母像。在大殿的第二層,陳列了一百位忿怒、寂靜本尊像。在大殿的第三層,有以蓮花生大師為首的八大持明尊者塑像。在大殿的最上層,供有金剛橛本尊父母及其眷屬,所有這些塑像都是按照神聖而古老的配方制成,材料由各種珍稀的藥材和粘土混合而成。塑像的設計、比例等都精准無誤。所有的建設工作已經全部成功完成。

 

第二章 聖者加持

在修建過程中,寧瑪巴傳承的許多偉大法王都曾蒞臨寺院,給予加持,祈願。如:前譯寧瑪巴第六任掌教法王達隆哲珠仁波切;來自寧瑪巴六大主寺之一噶陀寺的噶陀莫扎仁波切和噶陀格則仁波切;怙主白玉圖松仁波切;怙主多芒揚唐仁波切等。藉由這些大德尊者的慈悲加持和祝福,成就了今天寺院如此殊勝悅意的環境,必將極大的利益弘法利生事業。

 

 

第三章 寺院教育

目前,有二百多位僧人在寺院生活學習。有十位老師為他們提供精進學習的機會,他們一方面學習世俗的基礎文化知識:如語法、拼寫、字法,口語與文法等。;另一方面學習出世的知識:從修法儀軌一直到完整經續學習。

為了讓所有僧眾,無論長幼,都能獲得良好的教育,使今生來世更具意義,能夠完善自己也能利益眾生,如今在丘珠久美江措仁波切的指導下,寺院還成立了一個發展委員會和一個教育委員會,專門完善寺規紀律,並且帶動寺院教育的發展,所有成員正不辭辛勞的貢獻著自己的力量。

丘注久美江措仁波切在照料寺院內外的同時,還要到世界各地進行弘法利生的增益事業。

 

最後,請允許我呈上下面的願文:

如海經續教法願通達,

殊勝三學寶藏盡圓滿,

教證二法光芒照四方,

佛法之家興盛祈久住。

 

Azom Wosel Dongag Chokher Ling Monastery

Sheshnarayan VDC, Ward no. 8, Dollu
P.O. Box 23047, Pharping,
Kathmandu, Nepal

+977 9741 504 738
+977 9741 504 738

info@azommonastery.org
azomling@gmail.com
azomdrodul@gmail.com

URL: www.azommonaster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