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Post
Search
  • Home
  • 熱巴丹辭多傑

熱巴丹辭多傑

ripa-damtsig-dorje

熱巴丹辭多傑 (Ripa Damtsig Dorje)

氣、脈猛厲火的受教者肖隆熱巴•丹辭多傑,生於多康德格地區的肖隆村。自幼加入了佐千尼瑪扎巴傳承的法門,學習各種知識,後又隨德格、雪謙、佐千等寺院的很多上師和祖古聞思以及實踐無數正法,成為一名聖瑜伽師。他認識到自己生生世世的上師是德珠千仁波切,於是到多科河,在上師處聞得了大圓滿法上下精義等金剛乘的續、口傳和訣竅。又將《智慧上師》及其附件正法作為特殊正法進行聞修,得到不共成就。在得到精義氣脈的實踐,不共的猛厲火及其總義後,進行實踐,覺醒了遺業,猛厲火及氣心得到自在,能像風一般自由行進在大江大河和岩石上,獲得了證悟。因為氣的入、存、沒三種次序,十形空色原處完整,實現安樂空性四喜的智慧,一身單衣便能度過寒冬臘月,得到暖樂,故名熱巴•丹辭多傑。

 
他曾在哲河爾甘孜附近的巴普僻靜山間小寺長期居住,並培養化機。他還長期居住果洛,培養北方的化機,創建一座僻靜山間小寺,後來伏藏師索甲(列繞朗巴)仁波切維修過這所僻靜山間小寺。 他的著作有道歌等大小數卷作品,但因未逢天時地利等故,至今沒有找到。從這位上師處傳來的不共的氣脈訣竅講解,曾經盛行於康區北部各地。 作為佛教和眾生的依怙,他獲得長壽,利他事業非常圓滿。
 
轉載自《大圓滿傳承源流藍寶石》(遼西堪布蔣揚多傑撰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