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dom Post
Search

2016-11-09持明總集薈供

此月初十是蓮師八變化身—金剛顱鬘力(Guru Dorje Trotreng Tsal) 的日子。

蓮師於尼泊爾楊歷雪,化成金剛童子,降伏外道,清除障礙,並修持楊達嘿嚕嘎,得大手印持明位,故名金剛顱鬘力。

藏曆初十是極為特殊的日子,蓮師離開藏地前往羅剎國時,曾對藏地的王臣承諾:“每月初十你們若祈禱我,我一定會降臨。

蓮師的初十薈供儀軌內提及:「作一次薈供後,若未造新罪,未來一定會往生極樂世界及蓮師淨土。」

薈供積無量福德的功德,作薈供一次,可斷三惡道的門,已將墮入三惡道的人作一次薈供後,再沒有造新的惡業,以前毀壞根本支分三昧耶等各種戒律和十惡等諸業障都會消除,因此薈供不只是累積福德資糧,也能懺罪。總括薈供的功德如下:

1.可以延長壽命。所以在西藏,不管是上師、喇嘛生病時,都會做薈供;
2.能消除事業或人緣等的障礙;
3.能回遮別人以誅法或符咒加害;
4.能回遮地基主或天龍八部的加害;
5.作一次薈供等同供養一切諸佛菩薩。薈供時,已經迎請三身壇城到修法所在地,經共修法後將所有供品轉化為甘露。因此薈供不只是一般的供養。

發表迴響